2011-01-22

[食記]銀記手擀刀切牛肉麵、再び

以前年紀小不懂的時候,總是以為光華能買到任何電腦零件,所以每次一放學,就會從師大附中走到光華商場逛逛。漸漸的,也知道這裡有什麼比較好吃的小吃店。若不想走太遠,只想在光華附近找地方用餐,那我通常會到巷子底吃銀記。不過當時一來也沒有寫Blog的習慣,二來也沒有一台DSLR,所以就沒有照相紀念。幾年後,光華己經找不到我要用的硬體了,我就不再常去光華找東西。

就在最近,我想要買些低自放電的充電電池給Panasonic PE-36S閃燈用(詳情請見這篇),於是又到光華找Sanyo出的eneloop充電電池。因為時間有些晚,我就到睽違許久的銀記吃麵。

銀記門口:

招牌跟記憶中的一樣,可是一看到門口才發現不太對勁...

這哪來的蔣公銅像啊!

一進到店內,看到的是滿滿的總統玉照與軍閥自拍:

以及一票民初的名人照片:

還有蔣公的半身銅像加上後方的國旗:

原來在我很久沒來銀記的這期間,銀記改變了裝潢風格。以前銀記的牆壁裝飾相當簡陋,只是長長的紅磚壁而已;但是現在映入眼簾的,卻是國史館般的氛圍。怎麼會差這麼多呢!

不久後,大碗的牛肉乾拌麵上桌了:

有多大碗呢?拿Panasonic 20mm f/1.7的46mm鏡頭蓋比較一下,就知道多可怕了吧XD:

弟弟點的小碗北方炸醬麵:

麵跟醬料沒有特別突出地好吃,但是以小吃來說還算過得去。麵有彈性,不過沒有到特別的地步。醬的口味到是恰到好處,不會太輕或太重。當然,份量還是跟以往一樣,不論小碗大碗都大到靠盃,不怕吃不飽,只怕吃到吐XD。

其實附近還有銀記老闆另外開的老德記手工拉麵。據說老德記當初是為了要打趴伍柒玖牛肉麵而開的分店,只是現在這兩問店的菜色幾乎一樣,醬料來源也相同,所以要吃哪間其實都ok。

若要在光華商圈找一間能吃飽的店,銀記跟老德記是最佳的選擇。但是這畢竟只是普通的小吃,不適合專程來吃好料的食客。想要吃好吃的北方麵食,還是去穆記這種等級的店會比較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